急性胰腺炎

2008-12-24 17:01:20 来源:

    蛔虫进入胆管后并发急性胰腺炎者并不少见。蛔虫不仅引起壶腹部梗阻,括约肌痉挛,细菌上行感染,且部分肠液也可能由此而倒流进胆道和胰管,因而引起胰腺炎。

    总之,寄生虫感染引起的外科急腹症颇为常见,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然而,引起外科急腹症的原因很多,除寄生虫外,腹腔各脏器的其它疾病也可导致外科急腹症。况且,内、儿、妇产等科的许多疾病与外科急腹症也有很多相似之处。因此,要诊断寄生虫感染引起急腹症往往比较困难,需要详细询问病史、仔细体检,进行必要的免疫学检查、化验和X线、CT、B超检查等进行细致的分析,才能作出比较正确诊断。要等到手术时才能确诊。

3333
3334
更多>
  • 别让肠道寄生虫危害宝宝,家长都来看一看

    想必许多人都会这句嘱咐有印象,是的在我们小时后父母总是这么叮嘱我们,不要乱碰脏东西,吃东西前一定要认真洗手,不然肚子里会生虫子。这句话到现在还在不断地从家长嘴中说出,来叮嘱自家的孩子,这是因为肠道寄生虫对宝宝的危害打,所以家长们,都来了解下关于肠道寄生虫的知识吧。

    ... 详情
  • 虱虫虽小,引发虱病不容忽视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