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膜炎

2008-12-24 17:01:18 来源:

    腹膜炎

    1.由机械性穿孔引起腹膜炎  蛔虫引起阑尾肠穿孔,造成局限性或弥漫性腹膜炎,若引起胆囊坏死、穿孔,胆汁流入腹腔,后果更差。穿孔时若有活蛔虫进入腹腔,雌虫在腹腔中产卵、虫体死亡。这些虫卵与崩解的虫体可形成类似粟粒型结核那样的粟粒状肉芽组织及巨大肉芽胆块,导致肉芽肿性腹膜块。

    猪巨吻棘头虫的吻突刺入肠壁较深,引起出血、溃疡,甚或穿孔。猪带涤虫的头节上有顶突和小钩,对肠粘膜损伤较重,少数可穿破肠壁。

    2.由虫体侵蚀、炎症引起穿孔,导致腹膜炎溶组织内阿米巴在肠壁产生多个溃疡,有些溃疡穿孔。血吸虫虫卵积聚于肠壁或胃壁,虫卵肉芽肿可引起炎症、溃破、穿孔。胃肠穿孔后引起腹膜炎。肝包虫囊肿穿破入腹腔,其原因主要为囊肿继发感染、外伤或诊断性穿刺引起。因囊肿与胆管相通,囊液中既有原头蚴、胆汁、过敏物质,引起腹膜炎、超敏反应,还可能引起原头蚴散发,形成多发性囊肿以及弥漫性腹膜炎。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